特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组举办轮椅上的天使志愿者董明个人事迹汇报会

特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组举办轮椅上的天使志愿者董明个人事迹汇报会

    一双灵动而明亮的大眼睛,一头乌黑亮泽如缎面一般的披肩长发,脸上化着淡淡的妆容,美丽而又文静,平和而淡定地坐在轮椅上,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轻轻地述说着自己的过往与经历,是那么的坦然,又是那样地明媚,这就是轮椅上的志愿者、中国最美志愿者董明老师所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113日,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迎来了一位美丽而可爱的客人——董明,有幸在董明老师来京进行学习的过程中,经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的引见,来到特艺中心这个大家庭,和中心的青年党员、团员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阳光而又让人为之动容、励人奋进的时光。

    董明是在一次比赛中为了保护队友,不幸从10米的跳台跳入水池时造成了颈椎高位截瘫。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她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乐观地生活。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理想信念,在病榻上努力学习,考入国家开放大学,成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同时,她还是目前国家最年经的高级心理咨询师,并取得了国际催眠师资格证书。与此同时,董明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阅兵、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英国伦敦奥运会等都有她的身影。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董明‘相信爱’公益志愿者团队”累计帮助7000多个困难群体,董明也多次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就这样一个邻家女孩儿般的姑娘,却是一个力量无限的“聚能团”,她与我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用爱去过好我人生中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让我的人生通过我的努力而过得更精彩、更漂亮,这是我最大的骄傲,这就是我的初心。我要一直坚守好这颗向上向善的心,唯有保持这种积极阳光的状态,方能不忘初心。

    期间,董明老师几次动容,哽咽难抑,动情之处我们都热泪盈眶。中心聋人舞蹈演员主动上前为董明老师送上了纸巾,并亲自擦拭。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汇报会中,董明老师没有停歇一分钟,侃侃而谈。即将结束之时,聋人演员又主动上前递上水杯,轻轻地发出音来,“老师,您喝口水,歇一歇。”

    在最后互动环节中,中心青年聋人舞蹈队副队长陈静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走上台前,述说着自己的感受:“首先我非常感谢程理和中心能够给我们安排这样一堂励志美育课。在前面看到的董老师的5分钟的视频时,我就已经不能把持自己内心的澎湃之情。董明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的,我们身体有这样或那样的残障,我们不是不幸,只是不便,让‘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呐喊之声,激发我们不断地去奋斗去突破自我。我们可以比健全做得更好的!在这里感谢董明老师带给我们的心灵涤荡和无限美好的初心!”

    特艺中心的全体演职员静心聆听了董明的个人事迹,董明老师的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那是心灵的撞击与契合。正像舞蹈《千手观音》所诠释的那样: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心中有爱,只要心地善良,你就会伸出一千次手去帮助别人,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

  

艺术团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