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12月28日至30日,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特艺中心领导班子、各部室干部、全体演员参加学习。
 

  

特艺中心副主任李东梅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十四五”特殊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同志,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同志,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二级巡视员黄小驹同志,特艺中心副主任李东梅同志先后围绕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期残疾人文化工作、“十四五”期间我国文艺事业发展规划和国有院团改革精神、深刻理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参训演职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推动特艺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在理论上、制度上、实践上都有新的重要突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不但对“十四五”时期提出了主要目标,还科学擘画了中国未来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特别是首次明确了建设文化强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了三个方面重点任务。特殊艺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和繁荣特殊艺术,以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大家反映,这次培训班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授课质量高,学习氛围浓,培训效果好,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特殊艺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员。通过学习培训,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很好地党性教育,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认识和站位,明确了方向和任务,鼓舞了精神和干劲;通过深入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行动,坚定了信心决心,明确了方向路径,增强了能力本领,强化了责任担当。
 

  

  
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转化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创作出更贴近时代、贴近残疾人的文艺作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实际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真正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使命,为中国残疾人事业、中国特殊艺术事业争光添彩,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特艺中心落地见效生根。
 

  

 

 

 

 

艺术团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