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特艺中心党支部组织赴香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

缅怀“赶考”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413日,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并在上鹿园(中央警卫处旧址)内重温入党誓词。


  特艺中心全体演职员首先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跟随展出的图片、实物、影像等丰富史料共同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在一幅幅历史画卷和一件件珍贵文物之间,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静思,时而对话交流,身临追寻着革命的足迹、感悟着革命的精神。

  接着,特艺中心全体演职员走进香山双清别墅革命纪念地,共同瞻仰了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在香山的居住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中聆听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运筹帷幄的历史故事。大家有感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洁净、朴素的办公和居住环境,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党旗下,在特艺中心副主任李东梅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圣地中留下了庄严承诺,为春意盎然的香山革命纪念地又添一抹明媚的色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了党中央在香山期间的革命历史,使参加活动的演职员充分认识到了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到底的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史明理、以史增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去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特殊艺术高质量发展,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艺术团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