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自强歌 共筑小康梦——江苏省举办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奏响自强歌 共筑小康梦——江苏省举办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1022日下午,江苏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江苏省残疾人艺术汇演 “奏响自强歌,共筑小康梦”震撼上演,来自江苏省13个设区市的230余名残疾人用各种艺术形式,表现了别样的生命风采,表达了残疾人自尊自立、努力拼搏、自食其力、回馈社会的决心和力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等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洪慧民指出,江苏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是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推进新时代江苏残疾人文化事业繁荣具有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保障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生活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列,使人道主义精神在全社会得到大力弘扬

 

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

层出不穷的艺术精品,蓬勃向上的群众文化事业,江苏残疾人群体用自创自演的文艺作品颂扬新时代,用奋力与拼搏诠释小康梦!

 

 

(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茉莉花盲童管乐团 

器乐合奏《茉莉芬芳》)

 

 

(开场舞 《向阳而生》)

 

(歌舞 《生而平凡》

 

(舞蹈 《永恒的信仰》)

 

(歌舞 《我爱你,中国》)

 

不忘初心 自强不息

 

也许有些人会有一种刻板印象,认为残疾人群体只是受救助的对象,是需要帮助的困难户。但实际上,这个群体越来越具备自食其力、回馈社会的决心和力量。广大残疾人自尊自立、努力拼搏,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母亲。

 

今年来,江苏各地残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创新采用网络招聘、在线培训就业技能、助推家门口创业等形式,助力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一项项惠残政策的落地、一次次助残行动的开展,让江苏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持续提升。一批批残疾人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活出了精彩的人生,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小品 《有爱无碍》

 

(器乐合奏 《民乐狂想曲》

 

(戏剧 《戏梦人生》

无私奉献 大爱无疆

他们也许遭遇变故,他们也许面临挫折,他们也许看到了另一种人生,但是他们没有就此止步,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自助、扶助与互助,他们让很多不完美的人生绽放出了别样的光彩,他们用爱谱写出了另一种生命的华章!

 

致敬每一位自强不息的残疾人,也致敬每一位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因为有你们,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中更多层次的爱,是大家用爱,让残缺变成完美。“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和你一样,我们都一样!”

 

 

来源: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

艺术团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