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声,唱响“羊城”!

自强之声,唱响“羊城”! ——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演唱《一个也不能少》参赛获佳绩

  128日,2020“羊城之夏”广州市民文化季第五届“广州合唱节”在白云区文化馆白云影剧院隆重举行。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深情演唱《一个也不能少》,充分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获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

  中国特殊艺术协会顾问倪林、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盲人作曲蒋灿、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荆小笛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合唱节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市属各单位、各区文化馆、各机关单位协办。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由各区文化馆及机关单位选送的十九支优秀合唱团进入决赛,同台竞技,用歌声唱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热情传递对同奔小康的期盼。

图为活动现场

   

  歌曲《一个也不能少》是由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作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盲人演员蒋灿作曲,广州市残联邀请作曲家毕晓笛改编成合唱版,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在本届“广州合唱节”上正式首演。

  此曲歌词叙事晓畅、情深意长,歌曲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最终,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以温暖而坚定的歌声,真挚而细腻的情感表现,在全市优秀团队的竞技中,获得了第九名好成绩。

图为《一个也不能少》作曲蒋灿指导合唱团排练

艺术团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微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